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|学校首页

实验室风采+

实验室风采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实验室风采 > 正文

财务大数据实训室

作者:日期:2023-09-20 08:13点击数:

 


财务大数据实验室是为会计、财务管理等经济管理类本科专业学生提供实验、实践、实训的教学平台。主要培养学生在信息化工作环境下,处理会计事务的能力,熟悉会计信息化工作环境,熟练掌握会计信息化软件的应用,能开展会计信息化课程的教学,同时依托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平台和四流融合数字化平台,创新融合Python数据获取、数据清洗、MYSQL数据存储、数据挖掘等多类大数据工具,对企业内外部经营环境的结构化数据、非结构化数据进行获取,结合学生所学传统财务分析指标体系和大数据预测模型,进行基于商业问题仿真需求场景的财务分析决策训练,有助于提高学生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,帮助学生拓展就业领域,使学生不仅具有一般财务人员的工作能力,而且具备企业数字化项目财务实施或财务数据分析能力,增强了财会专业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。  同时,该实验室还安装中德安普四流融合数字化教学竞赛平台。该平台包含46套竞赛模拟试题,学生可通过角色扮演和情景模拟,对竞赛平台内置的财务数据展开分析及应用,掌握业务流、数据流、核算流和知识流的全程业务处理要点及方法,促进学生对智慧财务的理解,提高学生财务数据管理的实践能力。

上一条:人力资源数智化综合实训室

下一条:VBSE跨专业综合训练中心

【关闭】

地址: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实验实训楼

邮编:410205

联系电话:0731-88127114

湘教QS3-200504-000022 湘ICP备05003345号  (版权所有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 www.hieu.edu.cn  )